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

群賢[畢至]樓的感想

    近日,因事務組長把關年度預算太緊,而且為了省錢很多小工程都自己做,引起同仁間的不諒解…事後OO主任分享了下面的故事勉勵他…

『西湖「湖心亭」上,有一塊石碑上書「虫二」兩字,此中可是大有典故。當年乾隆皇帝微服下江南,來到西湖畔,見此處風光無限,乘著酒興,寫下了「虫二」兩字,人皆不解其意。原來這「虫二」乃「風」字和「月」字中間的部分,意為「風月無邊」。』

 

 

       在乾隆皇帝下筆之時,也沒想到這二個字會成為日後觀光景點,這段典故會成為導遊必講的小故事,觀光客必留下倩影的地方…很多事情在做的當時也許留下很多爭議…但當時過境遷,空間變成歷史遺跡時,只會留下令人懷念的人

    這讓我想到工作以來,我是否也是如此呢?在離開前一個工作時…因為離職一事鬧得不甚愉快,但我仍秉持畫下完美句點而盡力做完每一件工作…做到年度最後一天告一段落…不過不管別人在我曾建設的地方是否會想起我,若干年後當我回到那個地方:群賢[畢至]樓,我也可以跟我的子孫們說,我曾在這裡完美的畢業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