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微創楷模/2009年得獎名單~我的好朋友~以妳為榮,上帝雖關一扇門,但也必為你開一扇窗...

謝青蓉--宇伸餐飲服務股份有限公司
創業,然後勇敢面對人生轉捩點-謝青蓉
獲獎人 謝青蓉 女士
事業名稱 宇伸餐飲服務股份有限公司
營業項目 餐飲類
創立日期 97.06.24
營業地址 台中市科雅路號(友達光電宿舍B1)
營業電話 04-24631817
謝青蓉女士
創業動機
創業,是因人生遇到重大轉折。婚後10年我先後面臨先生外遇、家暴、離婚;為了取得小孩監護權,勇敢站出來與司法對抗。順利取得小孩監護權後,也必須獨立撫養兩個分別5歲和11歲的小孩,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決定要再重新出發,在一個因緣際遇之下,得知友達公司需要一家屬於複合式的餐飲供應商,於是和家人仔細商量、多方研究之後才下定決心自己創業。
政府資源運用
這次創業所需的投資金額,真的是第一次讓我感覺有經濟壓力,尤其在景氣不佳的時代,向人借錢是一件難事,經友人談話中獲知政府有辦創業貸款,我便積極蒐集資料,希望可以取得貸款,順利創業。我以為只要取得創業輔導課程研習證書即可拿到貸款,但後來發現要取得創業貸款並非容易之事。我是個單純的家庭主婦,要寫一份企劃案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,但為了小孩和家人的生活費,我硬著頭皮寫,到處向人請教,很怕自己無法順利取得貸款,很感謝林東傳老師的指導和紀小姐的幫忙讓我順利取得貸款。
未來展望

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,我希望在未來可以達到下述三點目標:

 1.未來營業額能持續成長,成本控管更成熟,有效提高生產率及來客數。

 2.能擁有自己的獨立品牌與獨特風味。

 3.增加外送服務。

4 則留言:

swallow 提到...

真厲害
去哪找的
我還沒看到ㄋ
明天上電視ㄚ
要注意看喔
凌晨3點要北上
去睡了喔
晚安
 

swallow 提到...

接上則

tseya 提到...

og/smiley/35.gif"/>

tseya 提到...

/i/tw/blog/smiley/35.gif"/>
列隊鼓掌啦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