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避開“不對的人”和“讓你頭痛的人”

 
【「算命個案」:避開“不對的人”和“讓你頭痛的人”】

談戀愛要避開“不對的人”,經營企業也一樣。有家企業的老闆是我朋友,有一次我受邀到他公司看看,他拿了一些員工的名字給我看。

我算了那些人的名字,其中有一個人的名字都是「自私倔強」的凶數,而且「長輩宮」還相剋,於是我說:「這個員工不太好相處、個性自私、有點古怪,龜毛龜毛的。而且沒有工作倫理,陽奉陰違、只做自己想做的事,未來會是個麻煩人物。」
⋯⋯
這朋友通常很相信我講的話,但是這次聽完以後,卻覺得有點懷疑,因為這個人雖然才進來不久,不過感覺能力很強、表現還不錯,所以還讓她進入核心身兼要職。我當時心裡就想,這個人終究會讓朋友頭疼不已。

那次碰面之後,一轉眼就過了半年,我朋友跑來跟我說:「上次真給你料中了!她的確是個自我中心的人,和同事都處不來,而且她進來的時候想參與認股,我特地破格讓她買了公司的增資股,沒想到後來她缺錢,竟然硬要公司把股票再買回去。不過那是增資股,公司無法買回,所以當然不能答應,結果她就帶男友來公司大吵大鬧!就像你說的,她真的是個麻煩人物!」

其實這個案例用在愛情上也是一樣,如果我們遇到一個不適合的人,只是因為那個人的帥氣或美貌而勉強走下去的話,到頭來還是一場空,無法得到幸福。所以不管是企業經營者,或者想要結婚的人,找到“對的人”都一樣是最重要的事~
---by 林大為。
 
http://www.veryname.com.tw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