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

『我不能』先生的葬禮

『我不能』先生的葬禮

奈奈子寫於 2011年4月20日 11:20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ome.php#!/notes/%E5%A5%88%E5%A5%88%E5%AD%90/%E6%88%91%E4%B8%8D%E8%83%BD%E5%85%88%E7%94%9F%E7%9A%84%E8%91%AC%E7%A6%AE/202825189751802

『我不能』先生的葬禮

 

同學們,請把你們認為自己『不可能』做到的事情寫在紙上,寫完一張紙之後請交給我。」

 

 

老師在講台上大聲地對學生們說。她今天給學生們在課堂上佈置了一個如此奇怪的內容。

 

但是學生們對這出乎意料的課程安排似乎很感興趣,

 

他們按照老師的指示,在紙上寫著所有他們『不能做到』的事情,

 

諸如:『我不能把球踢過第二道底線』

 

『我不會做三位數以上的除法』

 

『我不知道如何讓某某某喜歡我』等等。

 

然後,他們把寫滿『不可能』的紙對摺好,依次來到老師的講台前,把紙投進一個空的鞋

 

盒裡。

 

等所有學生都投完了!老師也把自己寫的紙也投了進去,

 

當然我的也投了進去!

你的呢?

 你投了嗎?

 

 

老師把大家帶到學校最遠最遠的一顆大樹下,開始挖起坑來,當然不是用來埋小孩~"~

 

幾分鐘後,一個三尺深的洞就挖好了。他們把盒子放進去,用泥土把盒子完全覆蓋上。

 

這樣,每個人的所有『不能做到』的事情,都被深深地埋在了這個「墳墓」裡,埋在三尺深的泥土下面了。

 

老師和學生們手拉手,圍繞在這塊小小的「墓地」圍成了一個圓圈,

 

然後都低下頭來,靜靜的默哀。

 

朋友們,今天我很榮幸能夠邀請到你們前來參加『我不能』先生的葬禮。

 

『我不能』先生在世的時候,曾經與我們的生命朝夕相處,

 

您影響著、改變著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,有時甚至比任何人對我們影響都要深刻得多。

 

您的名字幾乎每天都要出現在各種場合,比如學校,市政府,感情,或是工作健康上。

 

當然,這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不幸的。

 

現在,我們已經把『我不能』先生您安葬在這裡,並且為您立下了墓碑,刻上了墓誌銘。

 

 

希望您能夠安息。同時,我們更希望您的兄弟姊妹,

 

 

『我可以』『我願意』

 

還有『我立刻就去做』等等能夠繼承您的事業。

 

雖然他們名氣不如你大,也沒有您的影響力強,但是他們會對我們每一個人,

 

對全世界產生更加積極的影響。

 

願『我不能』先生安息吧!也願我們每一個人能夠振奮精神,勇往直前~

 

祝著大家越過了『我不能』這個心結。接下來,老師帶著學生回到了教室,

 

老師還把紙墓碑掛在教室裡,日後,每當學生不小心說『我不能‧‧‧』這句話時,

 

老師只要指著那個象徵死亡的標誌,孩子們便會想起『我不能』先生已經死了,

 

進而去想出積極的解決方法,

 

『我不能』是懶惰的父親,是雄心和抱負的仇敵。

 

心中有事,世間小,心中無事,一床寬

 未逢逆境的人,不知自己的力量,我一直很相信秘密這本書帶給我的力量,

 

 

真的,告訴自己您就是最棒的!

 

在我生命走入低潮時,就是這股吸引力原則幫助了我

 

希望跟不管認識的,或是不認識的朋友~一起分享~共勉之 

 

 

我跟妹妹並非是親妹妹!她是我在她開刀前認識的一位網上朋友~

 

當時她正因身體不適.很緊張.也為了未來有了許多的茫然與惶恐!

 

她的腰椎第4節跟第5節因為工作受傷而導致斷了.必須開刀裝骨釘!

 

開刀後生活頓失重心!沒有了經濟來源.因為本身家庭必須自給自付~

 

所以對未來有著非常大的不安!不過開刀後.我感覺到她的蛻變!她將

 

心都放開了!

 

※心中有事,世間小,心中無事,一床寬

 

未逢逆境的人,不知自己的力量,

 

這是她日記中寫的話~我可以很深刻的體會她話中的涵義!

 

因為人生中沒有時時刻刻都是順心如意的!

 

 

朋友您.我.大家都一樣~

 

感情受傷了.無法走出被記憶鎖住的圍籬~

 

事業失敗了.無法抹去被金錢錐心的痕跡~

 

親人離去了.無法擦乾眼角美麗傷心回憶~

 

這一切都是人生中的經歷!

 

困難~會讓人學會去解決問題

 

壓力~會讓人學會更堅強長大

 

失去~會讓人擁有時更懂珍惜

 

 

 

朋友們~擁有您們的友誼是我最大的福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