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

如果念佛可以像思念一個人ㄧ樣...

可不可以把思念的人轉化成佛菩薩...

分享網路文章: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

13年又3年8個月。
很思念的時候,你都怎麼辦?
聽音樂?念詩?跟狗說話?看電視八卦節目?睡覺?看著星星發獃?



很思念的時候,我努力的工作、努力的吃東西、努力的睡覺、努力的呼吸,一直到再也努力不下去的時候,我背起行囊、拖著我的行李箱,我想盡可能走遠一點,走到天涯,走到海角,走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,我一直走,一直走,走到筋疲力竭,走到天昏地暗,走到蒼海茫茫,走到我終於累了,然後好好大哭一場,然後再回來,又可以繼續努力的工作、努力的吃東西、努力的....。

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,如影,隨行。

在佛羅倫斯的pub裡,我思念;
在阿爾卑斯山健行時,我思念;
在帕米爾高原生病時,我思念。
吃著小樽冰淇淋時我思念;
在像霧像風又像雨的周庄時,我思念;
Amasra望著黑海時,我思念。

思念它真的很玄,當人站在你面前時,你表現不出來,你很笨拙,你很茫然,你不知所措。很思念的時候,過年有一天,我又開始走,沒辦法走去天涯,走去海角,我從家裡出發開始走,我要自己把街道幻想是巴黎,因為一直好想去,這樣,可以讓自己走得久一些,我走過一個捷運站,又一個捷運站,走到滿身大汗,走到夜市擁擠的人群裡,想讓熱鬧的氣氛假裝自己不思念。

或許,思念也是自己幻想出來的,在這個虛無縹緲的宿命裡,我只能繼續努力的呼吸著。

發表於 2009/02/05 12:09 AM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