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

很感觸的一句話~『謝謝你喜歡我』

﹝電影專訪﹞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 「謝謝你喜歡我」

    電影上映日期:2011-08-19

    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的電影中---在雨中大吵一架的哭戲讓妍希一開始有些擔心,因為這場戲非常重要,是兩人命運的轉捩點,從這場戲也能看到柯震東一路成長到此,陳妍希回憶說:「本來很擔心這場戲的POWER會出不來,但由於很幸運的是,這部戲大部份都是順著拍,所以很能隨著角色的情緒成長,印象很深刻的是,我們當天先在一旁對詞,我說今天這場戲很重要,他說:『有什麼好重要的,這不就是一場吵架?』,很典型劇中男主角一般的反應!所以當下的他就是那個柯景騰,他不瞭解,他根本不懂這場吵架的戲在柯景騰的人生裡有多麼重要,也就是在這個點,這兩個人從此以後就分開了。作為女主角在雨中大叫說:『大笨蛋你什麼都不懂!』他就是那個大笨蛋,就是那個柯景騰。」

    至於電影最後的高潮——婚禮,也帶給觀眾意想不到的驚喜,根據九把刀自己的描述,沈佳宜的另一半是一位「成熟穩重又善良體貼的人」,沈佳宜當時也對他們說,因為他成熟穩重又善良體貼,所以選擇他而沒有選擇你們這群小毛頭。對於中間每一個角色,九把刀都是有想過的,因此他也選中了一位帶有喜感又符合(看起來)成熟穩重又善良體貼的人選,來飾演沈佳宜的老公。影片最後這場婚禮對九把刀意義非凡,他很感動一個女生願意在走紅毯的過程中,分給他三秒鐘到四秒鐘的時間,他就覺得這就夠了,也因為這個MOMENT,他想拍這部電影。這最後的十分鐘(他稱之為「居爾一拳」:指力量強大的絕招,九把刀〈打噴嚏〉書中的名詞)也成為這部片所有鋪陳的起點,因為那四秒鐘給他很大的力量。

    電影上映日期:2011-08-19

    電影殺青之後,劇組在冬天時補拍了一場戲,劇情描述多年之後,九一一大地震發生那天,男主角在街上到處找收訊打給女主角,「這場戲讓我覺得很特別,」妍希說:「我們很多年沒有見,男主角問:『妳相信有平行時空嗎?也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,我們是在一起的。』女主角則回答:『真羨慕他們呢。謝謝你喜歡我。』我覺得這是要年紀大一點點,過了學生時期,回想起以前的事情,你才能擁有的那份感動。記得每次要拍這場戲時,只要想到『謝謝你喜歡我』那句話,我都會眼眶泛淚。」拍攝這場戲時間隔了三、四個月,大家都各自沉澱了一段時間,當時已進入冬天,穿著夏天的衣服,在連續拍攝長達二十四小時之後,每次說到這句台詞,仍可以在鏡頭裡看見她眼眶有淚,能維持在角色的狀態裡,妍希則說:「因為很被這部作品感動,拍這部戲時,也真的有感覺到柯景騰的愛,然後也真的謝謝他喜歡我。」


    柯震東 Chen-Tung Ko(首次電影演出)
    飾柯景騰(柯騰)
    生日:06/18
    身高:183 cm
    體重:75kg
    專長︰田徑、籃球
    為符合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中的男主角柯騰,製作團隊特地徵選新人,曾經參與廣告演出的震東,擁有亮眼陽光男孩的外型,又有著劇中男主角柯騰的熱血氣息,製作團隊將為他進行培訓,以創造新一代的台灣電影男演員。

    陳妍希Yen-Hsi Chen
    飾沈佳宜
    英文名:Michelle
    生日:05/31
    身高:160 cm
    體重:43kg
    語言︰國語、英語
    在2009電影《聽說》中表現亮眼的陳妍希,已經成為新一代女演員的代表,其清新脫俗的氣質,絕對能成功詮釋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劇中女主角沈佳宜。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